26/04/2024 - 22:08:1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1-22] 莫桑比克央行行長保證2019年認為將達成

[2019-11-22] 莫桑比克央行行長保證2019年認為將達成

來源:Macauhub

莫桑比克央行行長Rogério Zandamela說,儘管在國內和國際上的經濟﹑政治和社會形勢額外複雜,莫桑比克銀行仍履行鞏固該國宏觀經濟和金融體系穩定的使命。

Zandamela在該銀行第44屆諮詢委員會開幕式上表示,熱帶氣旋Idai和Kenneth減少供應商品和服務,並造成大量人命傷亡,而以新形式進行的選舉導致政府﹑政府預算和其管理加大開支。

問題清單還包括德爾加杜角省不穩定的局勢以及馬尼卡和索法拉爆發暴力。

莫桑比克發鈔銀行行長還提及簽署和平協議,宣佈投資魯爾瑪盆地1號區塊天然氣專案的最終決定,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支付1.18億美元,直接支援國家預算。

Zandamela提到取得的成果時指出,通脹率下降至2.0%,外匯儲備大幅增加至將近6個月的進口量,每美元兌換60至63梅蒂卡爾的匯率穩定,金融包容性指標有所改善。

關於貨幣政策,該行長強調將基本參考利率從15%降低到12.75%,將有助銀行向客戶收取的利率從20.20%降低到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