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024 - 06:13:4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 市場資訊 國際經貿組織世界投資促進機構協會(WAIPA)

世界投資促進機構協會(WAIPA)

簡介
世界投資促進機構協會(World Association of 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ies,WAIPA)成立於1995年,辦事處目前設於瑞士日內瓦,屬非政府組織。協會成員資格向所有國家和地區的投資促進機構開放,目前共有來自全球逾100個國家和地區約120個機構會員。

 

目標
旨在促進和發展投資促進機構之間的相互了解與合作;加強信息收集、數據交換及實際應用;分享對內吸引外資、對外加強投資的經驗;協助投資促進機構敦促各自政府制定相應的投資促進政策和策略;建立渠道相互提供技術支援和人才培訓。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WAIPA的關係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於2005年正式加入世界投資促進機構協會(WAIPA),多年來積極參與協會年會及與外來直接投資相關的培訓項目,與世界各地投促及商業機構保持聯繫溝通,協助業界獲取最新經貿資訊,研究分析世界經濟走勢及產業調整和投資趨勢,助力本澳招商引資工作有序推進,更重要的是藉此國際平台向其他成員機構推介澳門的投資營商環境、中葡平台的獨特優勢及由本局主辦或承辦的各類大型展會和經貿活動。

 

網站鏈接
https://waipa.org/

 

*根據2021年1月WAIPA網站發佈的最新資訊。

 waipa-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