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024 - 03:06:1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 澳門經貿會展 澳門會展指南澳門簡介

澳門簡介

澳門基本資料

位置

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是一個座落在中國東南沿海、珠江西岸的城市。它北面與廣州相距 145公里,東隔伶汀洋與香港隔海相望,相距70公里。與珠海經濟特區在關閘及蓮花大橋陸路接壤。澳門本地時間與格林威治時間相差8小時。

面積

澳門由澳門半島、氹仔和路環島三地組成,在1840年澳門半島僅2.78平方公里,經過長期不斷填海,整個澳門總面積達33.3 平方公里。

氣候

澳門位於東亞季風氣候區,夏季炎熱多雨,秋季晴朗清爽,冬季少雨稍冷,四季溫差較大:6月至9月,氣溫高達30oC以上,而11月到12月期間氣溫可下降到10oC以下。全年平均氣溫一般在22.8oC左右,全年最熱月份為7月,最冷月份為1月。此外,澳門夏季的氣候亦常受來自南太平洋的熱帶氣旋(颱風)影響。

人口及人力資源

澳門總人口為683,700 ,人口密度高達20,745人/平方公里,其中澳門半島北部被視為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

語言

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官方語言為中文和葡文,中文和英文在商業領域中也被廣泛採用,廣東話則是日常用語,普通話和福建話也通用。

詳細資料可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