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024 - 11:44:4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 關於我們 關於IPIM服務承諾

服務承諾

1. 本局已推行下列之各項服務承諾:(小冊子)

序號 服務項目 服務質量指標 服務單位 預設達標率(2024)
1 在澳投資“一站式”諮詢服務 客戶以發函、傳真、電話、電子郵件或親臨預約查詢有關“一站式”服務、投資計劃指引及商業配對服務,可於2個工作天內安排專人接見。 投資者服務廳 100%
2 專責公證員辦理成立公司及登記手續 在所有文件齊備後,於10個工作天內安排辦理成立公司手續。 投資者服務廳 100%
3 專人跟進投資者在澳門的投資計劃 在收到投資者提交”在澳之初步投資計劃”後,於2個工作天內安排專人跟進。 投資者服務廳 100%
4 處理投資者尋找合作伙伴服務 客戶以書面要求就“網上商業配對服務平台”註冊及使用提供技術支援之申請,可於5個工作天內跟進回覆。 投資者服務廳 100%
5 查詢海內外展覽會資料 客戶以電話、發函、傳真或電郵至本局查詢有關海內外展覽會資料,在本局收到查詢後,可於3個工作天內回覆。 會展發展及活動推廣廳 100%
6 貿促局組織之經貿會展活動報名申請 客戶申請報名經貿代表團,在所有文件齊備後,本局可於截止報名後3個工作日內將審批結果通知相關申請人。 會展發展及活動推廣廳 100%
7 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 服務 客戶以發函、傳真、電話、電子郵件或親臨預約查詢有關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 服務,可於2個工作天內安排專人接見。 會展發展及活動推廣廳 100%
8 臨時居留許可申請服務 客戶以發函,傳真或電郵至本局查詢有關本澳臨時居留許可申請服務手續,在本局收到查詢後,可於5個工作天內回覆。

以電話方式作出的查詢,可獲即時處理,如不能即時提供所需資料,有關查詢將於即日起3個工作天內作出跟進。
投資居留及法律廳 100%
9 工商名錄登記服務 企業提交所需資料後,本局可於5個工作天內上載有關企業資料至本局網站之“工商名錄”內。 研究及資料處 100%
10 中葡商貿導航 客戶以親臨、電話、電子郵件、發函、傳真或透過“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在線客服系統留言向本局查詢,在本局收到查詢後,可於10個工作天內回覆。 葡語市場經貿促進廳 100%
11 會議及展覽激勵計劃 客戶提交申請文件後,可於1個工作天內完成申請文件基本審查程序、簽發收據及通知需補充的文件。 會展發展及活動推廣廳 100%
12 會展專業人才培訓激勵計劃 客戶提交申請文件後,可於1個工作天內完成申請文件基本審查程序、簽發收據及通知需補充的文件。 會展發展及活動推廣廳 100%
13 參展財務鼓勵計劃 客戶提交申請文件後,可於1個工作天內完成申請文件基本審查程序、簽發收據及通知需補充的文件。 會展發展及活動推廣廳 100%
*本局各項服務承諾達標率2021-2023(按此瀏覽)

2. 監督機制

自我監督
本局設有一個改善小組委員會,該委員會密切關注本局的服務水平,尋求持續改善,務求不斷優化服務質素。

公眾監督
如果我們所提供的服務不符合既定的優質標準時,我們懇請各位給予指正和批評;我們承諾,當收到任何關於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屬下實施「服務承諾」的單位有關服務質素的投訴和意見時,將於十五個工作天內完成調查,並給予回覆。

3. 接待公眾時間

部門 接待公眾時間
會展發展及活動推廣廳
投資者服務廳
葡語巿場經貿促進廳
星期一至星期四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四十五分)

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

投資居留及法律廳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

4. 處理投訴或建議個案報告(按此瀏覽: 2021; 2022; 2023)

5. 市民滿意度評估調查結果(按此瀏覽: 2021; 2022; 2023)

6. 服務承諾市民滿意度調查問卷(按此填寫問卷)

7. 非屬「服務承諾」的投訴或建議,將根據二月二日第5/98/M號法令的規定處理。

如欲查詢任何有關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服務承諾』計劃或對本局服務提供意見,請聯絡: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地址: 澳門湖畔南街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辦公樓一樓
電話: (853) 2871 0300
傳真: (853) 2872 8208
電子郵件: infocentre@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