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024 - 04:51:0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 澳門經貿會展 澳門會展指南稅務資料

稅務資料

所得補充稅

根據《所得補充稅規章》,所得補充稅是自然人及法人在本地區取得工商業收益作為課徵對象。稅率為累進制,可課稅的年收益低於澳門幣32,000元免徵所得補充稅;不多於澳門元30萬元的情況下,稅率由3%至9%,多於澳門元30萬元的部分適用稅率為12%。

根據第21/2021號法律通過的《2022年財政年度預算案》,所得補充稅的2021年度收益的豁免限額訂定為澳門元60萬元,對於超出該金額的收益,適用於12%的稅率。此外,亦豁免澳門企業從葡語國家取得或產生收益的所得補充稅,但以有關收益已在當地完稅者為限。

營業稅

根據《營業稅規章》,凡經營工商業性質的任何活動的自然人或法人,均須繳納營業稅。稅額固定,按《營業稅規章》內“行業總表”徵收,金額一般為澳門幣300元(37.5美元)。

根據第21/2021號法律通過的《2022年財政年度預算案》,於2022年度,不對《營業稅規章》表一及表二所載的營業稅稅額進行徵收。

職業稅

根據《職業稅規章》,對工作收益徵收職業稅。須繳納職業稅之納稅人分為兩組,第一組是替他人服務而從事任何職業,無論係以日薪散工或僱員方式者,第二組是自資從事自由及專門職業者。稅率為累進制,由7%至12%,可課稅的年收益低於澳門元95,000元免徵職業稅。

根據第21/2021號法律通過的《2022年財政年度預算案》,2022年度職業稅收益的豁免限額為澳門元144,000,同時亦設立職業稅稅額的扣減項目,有關扣減率為30%。另外,向持有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身份證的職業稅納稅人退還60%應繳並已繳納的2020年度職業稅稅款,上限為$1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