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024 - 03:29:0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 市場資訊 國際經貿組織亞洲貿易促進論壇(ATPF)

亞洲貿易促進論壇(ATPF)

簡介

亞洲貿易促進論壇(Asian Trade Promotion Forum,ATPF)成立於1987年,成員包括23個亞洲貿促機構。*為加強推動成員之間的貿易和投資往來,論壇每年在各貿促機構成員國/地區輪流舉辦年會,每兩年舉辦“ATPF才能提升計劃”及“ATPF成員聯合展覽會”。

 

目標
旨在透過加強信息交流、項目合作及連鎖網絡渠道,推動亞洲區成員經濟體之間的貿易和投資往來。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ATPF的關係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於1999年正式加入亞洲貿易促進論壇(ATPF),並於2006年及2020年先後兩次主辦“第十九屆亞洲貿促論壇” 及“第三十三屆亞洲貿促論壇”(首次以線上形式進行),以及於2018年在澳門舉辦“第八屆亞洲貿促論壇聯展”(與第二十三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23rd MIF)同期同場舉行)。

 

2008年,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CCPIT)聯合舉辦“ATPF才能提升計劃”,為各貿促機構成員提供商貿人才培訓,分享貿易推廣經驗。

 

網站鏈接
https://www.atpf.org/index.html

 

*根據2020年10月ATPF網站發佈的最新資訊。

 atpf-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