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024 - 03:21:3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 市場資訊 國際經貿組織國際展覽業協會(UFI)

國際展覽業協會(UFI)

簡介
國際展覽業協會(The Global Association of the Exhibition Industry,UFI)成立於1925年,總部設於法國巴黎,是世界展覽業重要的國際性組織之一,經UFI審核和認證的展會成為高品質展覽會的標誌。目前,UFI共有來自全球逾80個國家和地區約790名成員,匯聚世界各地的展會組織者、展場管理者、專業辦展者及展覽業協會,同時,全球逾910個國際貿易展覽會已獲協會認證標誌。

 

目標
旨在代表及促進協會成員及展覽業界的商業利益,提供相關支援。目前直接代表全球約50,000名展覽業從業人員,並與56個國家和地區的協會成員緊密合作,共同促進區域與全球展覽業的發展。*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UFI的關係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於2005年正式加入國際展覽業協會(UFI),為協會首個澳門正式會員。與此同時,由本局主辦的“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於同年成為本澳首個獲該協會認證的展會,亦是中國第二個通過該協會審核和認證的投資促進類展會。

 

歷年來,本局積極組織本澳會展業界踴躍出席國際展覽業協會(UFI)年會及UFI每年在亞洲不同地區舉辦的會議,旨在鼓勵本澳業界加深了解區域內及國際會展業的最新動態,學習海外先進的辦展經驗,促進合作交流,同時,積極宣傳推廣本澳會展產業的形象和優勢,有效落實澳門特區政府的展會業政策,推動本澳會展業更上一層樓,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2008年,“國際展覽業協會(UFI)亞太區會議”首次在澳舉行;2019年3月,本局與本地其他成員機構攜手合作,成功投得2020年度“國際展覽業協會(UFI)亞太區會議”主辦權。此外,為進一步推動會展人才培養,自2018年起,本局支持有關機構與UFI合作在澳門舉辦“UFI/ EMD高級會展管理國際認證課程”。

 

網站鏈接
https://www.ufi.org/

 

*根據2021年1月UFI網站發佈的最新資訊。

 

 ufi-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