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9:02:26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11-22] 莫桑比克央行行长保证2019年认为将达成

[2019-11-22] 莫桑比克央行行长保证2019年认为将达成

来源:Macauhub

莫桑比克央行行长Rogério Zandamela说,尽管在国内和国际上的经济﹑政治和社会形势额外复杂,莫桑比克银行仍履行巩固该国宏观经济和金融体系稳定的使命。

Zandamela在该银行第44届咨询委员会开幕式上表示,热带气旋Idai和Kenneth减少供应商品和服务,并造成大量人命伤亡,而以新形式进行的选举导致政府﹑政府预算和其管理加大开支。

问题清单还包括德尔加杜角省不稳定的局势以及马尼卡和索法拉爆发暴力。

莫桑比克发钞银行行长还提及签署和平协议,宣布投资鲁尔玛盆地1号区块天然气项目的最终决定,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支付1.18亿美元,直接支援国家预算。

Zandamela提到取得的成果时指出,通胀率下降至2.0%,外汇储备大幅增加至将近6个月的进口量,每美元兑换60至63梅蒂卡尔的汇率稳定,金融包容性指标有所改善。

关于货币政策,该行长强调将基本参考利率从15%降低到12.75%,将有助银行向客户收取的利率从20.20%降低到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