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024 - 04:15:31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 關於我們 關於IPIM獻辭

獻辭

歡迎瀏覽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網站!

澳門享有自由港地位,奉行簡單低稅制,具有中西歷史文化交融,與海外華商和葡語國家聯繫互動密切,投資環境優越,會展設施齊備等多項營商優勢。

目前,澳門正致力將自身打造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充分發揮獨特優勢,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為海內外投資者及客商拓展更多商機。

為優化產業結構,特區政府採取“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1”就是按照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要求,促進旅遊休閒多元發展,做優做精做強綜合旅遊休閒業;“4”就是持續推動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技術、會展商貿和文化體育等四大重點產業發展。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作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負責促進對外貿易、引資、會展業務、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等工作的部門,將繼續圍繞“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進一步加強與內地及葡語國家的經貿聯繫,有序推進“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及其“三個中心”建設,不斷拓展產業發展空間。

與此同時,繼續貫徹落實特區政府會展業發展策略,積極培育本地品牌展會,提供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落實各項會展扶持計劃,協助業界把握會展業發展契機,引進更多優質會展項目落戶澳門,推動會展業進一步提質發展,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將繼續透過投資者“一站式”服務、經貿推廣服務、投資居留申請服務以及經貿資訊諮詢等系列服務,為海內外企業和投資者以及本地中小企創造更為有利的營商和投資環境。

歡迎大家透過網站加強與本局的互動交流。謝謝。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