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2024 - 09:37:0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4-03-22] 中國-巴西高層協調與合作委員會經金分委會第十次會議在京舉行

[2024-03-22] 中國-巴西高層協調與合作委員會經金分委會第十次會議在京舉行

來源: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

中國-巴西高層協調與合作委員會 (COSBAN) 財金分委會第十次會議於3月18日在北京舉行。會議由巴西財政部副部長羅熙丹 (Tatiana Rosito) 和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先生共同主持。

會上,兩國就全球經濟形勢及前景、雙方的宏觀經濟政策交換了意見,回顧了雙邊經濟和金融議程,並就銀行、保險、資本市場和綠色金融領域的合作進行了討論。巴方推介了其生態轉型計劃以及伴隨新工業化進程而產生的投資機遇。

雙方一致認同進行金融合作的重要性,包括發展本幣支付系統、增加資本市場之間的流動,以推動雙邊經濟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