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15:01:3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4-22] 莫桑比克商業投資銀行是莫國最具系統性的信貸機構

[2020-04-22] 莫桑比克商業投資銀行是莫國最具系統性的信貸機構

來源:Macauhub

莫桑比克銀行根據系統指標發表在該國經營的銀行分類時表示,商業投資銀行 (BCI) 是莫桑比克系統上最重要的信貸機構,其次是千禧BIM和標準銀行。

該聲明回顧指出,根據去年12月31日報告的資料,央行必須在每年4月30日之前,發佈被分類為D-Sibs或幾乎 D-Sibs的信貸機構清單。

所提出的方案是遵循一種方法,該方法基於3個具有不同權重指標的平均得分,即權重為50%的大小,25%的互連性以及其餘25%的替代可能性。

在根據各自的因數計算每個指標及其得分之後,總數確定得分超過130點的信用機構被歸類為D-Sib,得分在65至130點之間的信用機構是幾乎D-Sib,而得分較低的信用機構被定為沒有系統重要性。

據莫桑比克銀行所報告,BCI得分266點,千禧BIM得228點,標準銀行得144點,莫桑比克Absa銀行得110點,其餘在該國經營的銀行均得分較低,因此在系統上並不重要。

BCI有兩個主要股東-葡萄牙金融國有集團 Caixa Geral de Depósitos ,持有Parbanca SGPS 51%的股份和Caixa Geral de Depósitos銀行10.51%的股份及 BPI銀行,此銀行由西班牙的CaixaBank集團100%控制,持股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