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4/2024 - 10:15:16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4-22] 莫桑比克商业投资银行是莫国最具系统性的信贷机构

[2020-04-22] 莫桑比克商业投资银行是莫国最具系统性的信贷机构

来源:Macauhub

莫桑比克银行根据系统指标发表在该国经营的银行分类时表示,商业投资银行 (BCI) 是莫桑比克系统上最重要的信贷机构,其次是千禧BIM和标准银行。

该声明回顾指出,根据去年12月31日报告的数据,央行必须在每年4月30日之前,发布被分类为D-Sibs或几乎 D-Sibs的信贷机构清单。

所提出的方案是遵循一种方法,该方法基于3个具有不同权重指标的平均得分,即权重为50%的大小,25%的互连性以及其余25%的替代可能性。

在根据各自的因子计算每个指标及其得分之后,总数确定得分超过130点的信用机构被归类为D-Sib,得分在65至130点之间的信用机构是几乎D-Sib,而得分较低的信用机构被定为没有系统重要性。

据莫桑比克银行所报告,BCI得分266点,千禧BIM得228点,标准银行得144点,莫桑比克Absa银行得110点,其余在该国经营的银行均得分较低,因此在系统上并不重要。

BCI有两个主要股东-葡萄牙金融国有集团 Caixa Geral de Depósitos ,持有Parbanca SGPS 51%的股份和Caixa Geral de Depósitos银行10.51%的股份及 BPI银行,此银行由西班牙的CaixaBank集团100%控制,持股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