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8:13:3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4-16] 東帝汶取得“大日升”油田專案控制權

[2019-04-16] 東帝汶取得“大日升”油田專案控制權

來源:Macauhub

根據官方資訊,東帝汶一個政府代表團到訪新加坡,洽購兩家石油企業手上持有的“大日升”油田(Greater Sunrise)勘采財團的股份。根據雙方簽署的協定,東帝汶“帝汶Gap”公司將取得財團的控制性股權。

該油田位於東帝汶南部海域,根據(於2018年商定的)協定草稿,交易完成後,東帝汶將持有財團的56.6%股權。財團還包括澳大利亞的“Woodside”(項目運營商,占股33.4%)和日本的“大阪燃氣”(占其餘10%股權)。

據葡萄牙新聞社報導,率領東帝汶代表團的,是政府石油燃氣特別代表Xanana Gusmão,成員包括財長Hélder Lopes以及“帝汶Gap”主席兼首席執行官Francisco Monteiro;洽購物件分別為“ConocoPhillips”和“殼牌”。

“帝汶Gap”主席Monteiro最近說,東帝汶希望避免動用國家石油基金,以支持鋪設連接油田和東帝汶南部海岸煉油廠的油管(估計涉及最高達120億美元的投資)。

Monteiro稱,預期專案投產後,將有280億美元的財務回報,“還沒有把諸如(若在東帝汶進行煉油)所創造的就業等其他經濟利益算上”。

上述財務數位是根據“大日升”儲氣量為4.6萬億立方英尺、儲油量為2.26億桶(假設油價為每桶62.5美元)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