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5:30:0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73期 – Jan. 2019 專訪澳門旅遊局拓展智慧旅遊科技

搜尋期數

澳門旅遊局拓展智慧旅遊科技

澳門作為重要的旅遊城市,智慧旅遊是讓澳門轉型為智慧城市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旅遊局於2019年推出新的科技以進一步推動發展智慧旅遊城市,包括「旅遊資訊交換平台」、 「旅客洞察應用」及「智慧客流應用」等三個項目。

旅遊局指出,藉助大數據應用、服務機械人和聊天機械人,可向旅客提供更佳的旅遊體驗,這些都是透過澳門特區政府與阿里巴巴集團於2017年簽署的「構建智慧城市戰略全作框架協議」後,澳門與中國電商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阿里雲合力開發的。

2018年12月,文綺華在一個新聞發佈會上指出,這三個項目已接近完成階段,預計可於2019年初正式投入使用,並相信項目可為旅客、澳門旅遊業界以及澳門市民帶來便利。

目前,旅遊局已經推出多個智慧旅遊項目供市民和遊客使用,如一些新的手機應用程式、互動資訊屏幕和美食地圖網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