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14:20:2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09期 – Jun. 2020歐盟貿易資訊

搜尋期數

歐盟貿易資訊

歐盟知識產權局(EUIPO)電子版本指引新功能

歐盟知識產權局電子版本的歐盟商標(EUTM)及註冊制共同體外觀設計(RCDs)審查指引增加了新功能。

在多項改進項目中,EUIPO根據使用者的意見,加入進階搜尋功能,並可以章節和條目為單位下載指引內容的PDF檔案。
進階搜尋功能讓使用者更有效界定搜尋目標。使用者現時可就整份商標或外觀設計指引進行搜尋,也可就指引內文特定的部分及條目進行搜尋。開展搜尋的部分及條目則視乎使用者當時在指引中瀏覽的位置。

此外,為提升使用者的體驗,搜尋的詞組(或其字眼上的變體)在搜尋結果列表中會被加亮顯示。搜尋結果列表中亦已加入被稱為“麵包屑”的資料,讓使用者可容易在指引中見到所搜尋的詞彙。

使用者亦可以在指引中下載各章節及各條目的PDF檔案,可以開啟的PDF檔案種類則取決於以下各項:
a) 使用者正瀏覽的出版物(商標指引或外觀設計指引);
b) 使用者正瀏覽的版本(2017, 2020);
c) 使用者在指引內瀏覽的位置(章節或條目的位置);
d) 瀏覽時所使用的語言;及
e) 視乎使用者開啟或關閉“顯示修改”功能,屆時會開啟清稿版本或標示追蹤修訂的版本。

最新教程就新功能提供進一步詳細資料,包括已提升的搜尋功能及如何下載各類型PDF檔案。除上述優化項目外,指引亦提升原有的響應式設計,讓使用者可以透過其他設備如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等查閱資料。

Tin309_p9b Tin309_p9a

電子登記冊(測試版)是用於存取有關歐盟商標及註冊制共同體外觀設計過往資料的新工具,測試版於2020年4月20日啟用。

歐盟知識產權局的目標是電子登記冊將提供電子形式的官方紀錄,涵蓋登記冊內每項有關歐盟商標及註冊制共同體外觀設計的申請或登記的資料。由於紀錄按時序排列,也可用作過往紀錄的參考。

透過使用電子登記冊,歐盟知識產權使用者可取得歐盟商標及註冊制共同體外觀設計的相關資料,使用者可查閱知識產權在某個特定時間的狀況,且該狀況不受進行查閱的時間所影響。

這個新工具預計有助提升對特定知識產權過往紀錄的追溯能力,讓使用者輕易掌握有甚麼資料曾更改、以及在何時及為何更改。

例如,使用者可更簡單便捷了解某個知識產權曾出現的變動,包括創作、修改及終止授權等資料。另一例子是曾多次轉換擁有權的知識產權,相比之下,目前會較難確認以往特定時間不同擁有者的身份。這個工具旨在簡化及提升追溯知識產權變動的功能,讓使用者知悉知識產權在任何時間點的狀況,以便確定其性質及保護範圍的資料,有助透過精簡數碼運作及高度可靠的系統建立有效而安全的數碼環境。

 

資料來源:
如欲了解更多“歐盟知識產權局在線指引”的資訊,請瀏覽﹕
https://euipo.europa.eu/tunnel-web/secure/webdav/guest/document_library/contentPdfs/law_and_practice/guidelines/guidelines_tutorial_en.pdf
如欲查詢更多有關在歐盟國家投資及貿易的資訊,請與歐洲企業服務網絡華中中心–澳門辦事處 聯絡,電話:(853) 2871 3338, (853) 2872 7882 / 傳真: (853) 2871 3339 / 電郵: info@ieem.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