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17:44:1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05期 – Oct. 2019 本局最新動態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參加「廈洽會」

搜尋期數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參加「廈洽會」

本局組織約40人的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於9月7至9日赴廈門市參加「2019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暨
“一帶一路”投資大會」(下稱「廈洽會」)及「中國-葡語國家投資合作研討會」,旨在促進葡語國家、福建、澳門之間的經貿合作發展。此外,參會期間,閩澳企業簽署了3份合作意向書,內容涉及環保科技、環保設備以及能源等。

是次「廈洽會」亦於9月8日上午舉行2019國際投資論壇。在2019國際投資論壇開幕式上,福建省委書記兼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于偉國、塞爾維亞副總理拉希姆‧利亞伊奇、山西省省長樓陽生及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會長馬秀紅等致辭。本局在展會上設置

「澳門館」,主要宣傳本澳營商環境、澳門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澳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澳門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以及推廣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等內容,並設置「葡語國家食品」展示區。

代表團一行參與「廈洽會」論壇會議及企業專項對接會,並進行商業配對及相關行業交流對接。

同日下午還出席由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及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合辦、本局支持的「中國-葡語
國家投資合作研討會」,逾100人參加是次活動。研討會上,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會長馬秀紅、中葡論壇
(澳門)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徐迎真及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顧問專家周曉燕等致辭,以及本局執行委員李藻森作主題發言。席間,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葡語國家派駐代表們也作專題發言推介葡語國家貿易投資環境,亦安排內地企業推介專案項目環節。

Tin305_p5b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於「澳門館」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