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20:57:5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03期 – Jun. 2019 本局最新動態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贛參加「第十一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

搜尋期數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贛參加「第十一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

Tin303_p6b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於澳門館合影

「第十一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簡稱「中博會」)於5月18至20日於南昌舉行。本局於展會上設置「澳門館」,主要推廣澳門最新之投資環境、澳門融入國家發展策略、中葡平台及本澳舉行之會展活動等,並組織了超過30人之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贛參會。

中博會開幕式上,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商務部部長鍾山、中部六省省長出席並圍繞「高水準開放,高質量發展-新政策.新產業.新機遇」為主題作發言演講。同日下午,本局與江西省商務廳共同主辦「澳門.江西投資合作論壇-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推介」,本局代主席劉關華在會上致辭。同場江西省商務廳副廳長方向軍、中葡合作發展基金有限公司董事宋雲松、澳門律師公會代表鄺玉球分別發言,一家從事能源業務的江西企業分享該公司在葡語國家投資的經驗。論壇吸引超過100名江西省及澳門企業代表出席,並安排商業洽談環節,涉及金融、建築、餐飲、貿易等行業之澳門及江西企業踴躍交流。此外,論壇還特設澳門投資環境視像諮詢,在澳專員即時透過視像解答江西企業之經貿諮詢。

此外,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於5月17日接見了由本局代主席劉關華率領之澳門代表團及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率領之香港代表團,期間就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葡平台及CEPA等議題展開了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