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21:48:3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299期 – Oct. 2018歐盟貿易資訊

搜尋期數

歐盟貿易資訊

在意大利營商

國家概覽
意大利是歐元區內第三大及全球第八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超過2.1萬億美元(IMF, 2018年4月)。該國共有超過6,000萬人口,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為31,984美元(IMF, 2017年),為本土市場提供眾多機遇。

意大利坐擁門戶的地利,面向全歐盟5億以及北非及中東地區2.7億消費者的市場,同時也是把歐洲南部與中部及東部聯繫起來的重要樞紐。

近年,意大利政府採取多項措施完善營商及投資環境。當局引入新勞工法例,與稅務機構簽訂更靈活的稅務協議,為房地產引入新金融工具,並設立專責商業法院處理涉及海外投資者的糾紛。

在意大利開創業務
在意大利營商有多種不同選擇。當局推行了多項改革措施精簡開展及營運業務的程序,例如降低最低資本規定及實繳最低資本規定,以及簡化註冊程序。業務可以以獨資經營者或公司形式運作,兩個實體均受意大利民法典的監管。任何人士,包括歐洲或非歐洲公民,也可以個人身份或透過成立新公司,或透過購買現有公司的股份開展業務。
• 凡來自歐盟國家及納入歐洲經濟區內的國家(冰島、列支敦士登、挪威)的個人及法人對新設立/現有公司進行投資,均被視為意大利國民,經營業務不受限制。
• 來自歐盟及歐洲經濟區以外地區的個人,須持有有效居住許可,或擁有互惠條約適用國家的公民身份。

稅務優惠
有意在意大利投資的公司及獨立企業可申請多項稅務津貼,包括公司股權補助、研究和開發活動的稅項抵免、專利盒制度、超級及特級攤銷,以及增值稅組別規則。此外,由2017財政年度開始,在意大利投資的公司及獨立企業也受惠於公司利得稅由27.5%降低至24%的措施。

此外,企業也可與稅務局直接聯繫。意大利法例提供稅務優惠吸引人才資本,其中包括新的個人居民制度。

投資者簽證
意大利法例為有意在該國投資的海外人士特別引入更簡易更快捷的手續。這款新簽證包括兩年居留許可,其後可再續期三年,海外投資者(非歐盟公民)須表明其有意:
• 購買價值最少200萬歐羅意大利政府債券,或
• 在意大利的公司投資最少100萬歐羅資金,或在新成立公司投資最少50萬歐羅。

在任何情況下,該項投資必須維持最少兩年。另外,有關程序亦適用於投入最少100萬歐羅在有關文化資產、移民管理以及教育和研究等範疇的慈善捐贈。

這項規定旨在為有興趣的投資者發出簽證,容許他們在國內居留超過三個月,而不受配額制度的規管。投資者須證明他/她是投資金額的持有人或受益人,並提供資金合法性的證明,以及沒有已確定的刑事定罪,或任何其他待決指控的證明文件。

Tin299_p13a Tin299_p13b

資料來源:
如欲了解更多「在意大利營商」的資訊,請瀏覽﹕
http://www.investinitaly.com/en/why-invest-in-italy如欲查詢更多有關在歐盟國家投資及貿易的資訊,請與歐洲企業服務網絡華中中心–澳門辦事處 聯絡,電話:2871 3338, 2872 7882 / 傳真: 2871 3339 / 電郵: info@ieem.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