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11:05:0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297期 – Jun. 2018 本局最新動態本局主席與青年真情對話

搜尋期數

本局主席與青年真情對話

Tin297_p7b

本局主席張祖榮與青年展開真情對話

本局主席張祖榮於5月30日與超過20位高中學生圍繞「我的葡語國家印象」主題展開真情對話,現場交流氣氛熱烈。

活動上,張祖榮主席介紹了八個葡語國家以及澳門的最新經貿情況,深入淺出地闡述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定位由來、發展優勢以及該平台延伸下「三個中心」(「中葡中小企業商貿服務中心」、「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和「中葡經貿合作會展中心」)的建設推進工作等。張主席冀藉活動加強青年人對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發展視野,同時勉勵他們發掘自身所長積極投入中葡建設工作,發揮澳門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出席是次活動的20多位高中學生大部分正修讀葡語,有的更即將赴葡就讀。活動期間,張主席就青年對中葡平台所思所感所想所期待的議題展開交流。學生還參觀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透過「零距離」接觸進一步加深對葡語國家及澳門平台定位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