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22:26:2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294期 – Dec. 2017歐盟貿易資訊

搜尋期數

歐盟貿易資訊

歐盟中小企業中心協助歐盟企業進入中國市場

歐盟中小企業中心由歐盟資助成立,為歐盟國家的中小企業提供全面、實用的支援服務,協助他們更好的應對進入中國市場面臨的挑戰。

歐盟中小企業中心的服務:

歐盟中小企業中心擁有商務拓展、法律、行業標準和人力資源領域的專家團隊,為歐盟中小企業提供上述領域的諮詢服務和支援。該中心與世界各地的專家合作,將寶貴的知識和經驗轉化為可在線輕鬆獲取的實用商業工具和服務。從前線諮詢到深入的技術解決方案,歐盟中小企業中心提供服務的機制如下:

知識中心:該中心的網站包含100多個綜合市場報告、指引和實例研究可供下載。

諮詢中心:提供有關業務發展、市場准入、法律問題和人力資源方面的訊息和建議。商務拓展團隊協助在中國的歐洲中小企業提高對關鍵行業機遇的認識,以及對潛在挑戰的關注。團隊協助中小企業更好地了解各行各業的營商環境,提供發展和營銷業務的工具,並協助他們尋找服務供應商。法律事務團隊由常駐律師組成,提供有關中國法律環境的第一手資料。團隊還就合同、稅務、初步盡職調查、進入方式、付款條件、勞動力、爭議解決和融資渠道等方面提供法律問題的保密建議。在中國營商的主要挑戰之一是人力資源。人力資源團隊會針對中小企業在中國僱用及留住人才、工資水平及現有的培訓服務等提供建議。行業標準團隊協助中小企業通過中國的標準和達標評定程序,令貨物、服務和技術順利通過中國海關監管並進入市場。

培訓中心:提供面對面和網上培訓項目,以補充中小企業於進軍中國市場時所需的知識和技能。

中小企業倡導平台:為歐洲小企業提供連貫、一致和統一的意見平台。

共享辦公及會議設施:在北京市中心的歐盟中小企業中心提供免費的臨時辦公場所,助企業拓展當地的營商機會。

執行合作夥伴

歐盟中小企業中心由六個執行合作夥伴負責管理,透過其對中國市場的知識和經驗指導中心的策略發展和管理,亦通過成員的網絡和對當地市場的了解,將中心的配套服務帶給更多在歐洲和中國經營的歐洲中小企業。

六個執行合作夥伴分別為:

英中貿易協會

荷比盧工商協會

中國意大利商會

中國法國工商協會

歐洲總商會

中國歐盟商會

歐洲企業服務網絡(EEN)合作夥伴

歐盟中小企業中心於2015年加入歐洲企業服務網絡(EEN)正式成為合作夥伴,為歐洲中小企業在技術創新和對華國際化拓展方面提供進一步的業務支援。

作為歐洲企業服務網絡在中國的合作夥伴,中心負責組織中介活動,將歐洲和中國公司聚在一起,促成合作協議,並為希望在中國開展業務的歐洲中小企業提供意見。

Tin294_p15a

背景

中小企業佔歐盟各類企業的99.7%,被公認為經濟增長、創業、創新、競爭力和就業的主要源泉。與此同時,中小型企業應對進入全球市場的複雜性和風險方面的資源一般都少於大型企業。

就中國業務之拓展,歐盟在進行可行性研究之後撥款500萬歐元成立了歐盟中小企業中心,並確認「歐盟中小企業將受惠於實用和針對性的業務支援方案,使他們能夠在中國市場拓展國際化業務」。此中心的成立旨在促進中歐之間的貿易和投資合作。

歐盟中小企業中心協助歐洲中小企業進入中國市場。具體而言,該中心旨在協助中小企業-特別是在其早期的市場滲透階段-建立、拓展和鞏固在中國市場的業務活動,主要是在出口和投資方面。

資料來源:

如欲瞭解更多「歐盟中小企業中心」的資訊,請瀏覽: http://www.eusmecentre.org.cn/
如欲查詢更多有關在歐盟國家從事投資及貿易的資訊,請與 歐洲企業服務網絡華中中心–澳門辦事處 聯絡,電話:2871 3338, 2872 7882 / 傳真: 2871 3339 / 電郵: info@ieem.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