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4/2024 - 11:15:45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Publications 第294期 – Dec. 2017欧盟贸易资讯

搜寻期数

欧盟贸易资讯

欧盟中小企业中心协助欧盟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欧盟中小企业中心由欧盟资助成立,为欧盟国家的中小企业提供全面、实用的支援服务,协助他们更好的应对进入中国市场面临的挑战。

欧盟中小企业中心的服务:

欧盟中小企业中心拥有商务拓展、法律、行业标准和人力资源领域的专家团队,为欧盟中小企业提供上述领域的咨询服务和支援。该中心与世界各地的专家合作,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转化为可在线轻松获取的实用商业工具和服务。从前线咨询到深入的技术解决方案,欧盟中小企业中心提供服务的机制如下:

知识中心:该中心的网站包含100多个综合市场报告、指引和实例研究可供下载。

咨询中心:提供有关业务发展、市场准入、法律问题和人力资源方面的讯息和建议。商务拓展团队协助在中国的欧洲中小企业提高对关键行业机遇的认识,以及对潜在挑战的关注。团队协助中小企业更好地了解各行各业的营商环境,提供发展和营销业务的工具,并协助他们寻找服务供应商。法律事务团队由常驻律师组成,提供有关中国法律环境的第一手资料。团队还就合同、税务、初步尽职调查、进入方式、付款条件、劳动力、争议解决和融资渠道等方面提供法律问题的保密建议。在中国营商的主要挑战之一是人力资源。人力资源团队会针对中小企业在中国雇用及留住人才、工资水平及现有的培训服务等提供建议。行业标准团队协助中小企业通过中国的标准和达标评定程序,令货物、服务和技术顺利通过中国海关监管并进入市场。

培训中心:提供面对面和网上培训项目,以补充中小企业于进军中国市场时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中小企业倡导平台:为欧洲小企业提供连贯、一致和统一的意见平台。

共享办公及会议设施:在北京市中心的欧盟中小企业中心提供免费的临时办公场所,助企业拓展当地的营商机会。

执行合作伙伴

欧盟中小企业中心由六个执行合作伙伴负责管理,透过其对中国市场的知识和经验指导中心的策略发展和管理,亦通过成员的网络和对当地市场的了解,将中心的配套服务带给更多在欧洲和中国经营的欧洲中小企业。

六个执行合作伙伴分别为:

英中贸易协会

荷比卢工商协会

中国意大利商会

中国法国工商协会

欧洲总商会

中国欧盟商会

欧洲企业服务网络(EEN)合作伙伴

欧盟中小企业中心于2015年加入欧洲企业服务网络(EEN)正式成为合作伙伴,为欧洲中小企业在技术创新和对华国际化拓展方面提供进一步的业务支援。

作为欧洲企业服务网络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中心负责组织中介活动,将欧洲和中国公司聚在一起,促成合作协议,并为希望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欧洲中小企业提供意见。

Tin294_p15a

背景

中小企业占欧盟各类企业的99.7%,被公认为经济增长、创业、创新、竞争力和就业的主要源泉。与此同时,中小型企业应对进入全球市场的复杂性和风险方面的资源一般都少于大型企业。

就中国业务之拓展,欧盟在进行可行性研究之后拨款500万欧元成立了欧盟中小企业中心,并确认「欧盟中小企业将受惠于实用和针对性的业务支援方案,使他们能够在中国市场拓展国际化业务」。此中心的成立旨在促进中欧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合作。

欧盟中小企业中心协助欧洲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具体而言,该中心旨在协助中小企业-特别是在其早期的市场渗透阶段-建立、拓展和巩固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活动,主要是在出口和投资方面。

资料来源:

如欲了解更多「欧盟中小企业中心」的资讯,请浏览: http://www.eusmecentre.org.cn/
如欲查询更多有关在欧盟国家从事投资及贸易的资讯,请与 欧洲企业服务网络华中中心–澳门办事处 联络,电话:2871 3338, 2872 7882 / 传真: 2871 3339 / 电邮: info@ieem.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