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4/2024 - 22:54:3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本局最新動態中葡平台

搜尋期數

中葡平台

「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開幕儀式暨簽約儀式

「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開幕儀式

「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開幕儀式

「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開幕儀式暨簽約儀式於3月31日舉行。主禮嘉賓括: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商務部台澳司司長孫彤,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寇明,安哥拉聯絡員及安哥拉外交部亞大司司長撒母耳庫尼亞,巴西聯絡員及巴西外交部中國與蒙古事務處處長奧蘭多雷特里貝羅,佛得角駐華大使塔尼亞羅穆阿爾多,幾內亞比紹駐華大使馬嵐桑布,莫桑比克聯絡員及莫桑比克外交合作部亞洲和大洋洲司司長貝爾米羅若澤馬拉特,葡萄牙駐華大使若熱托雷斯佩雷拉,東帝汶駐華大使本迪杜弗雷塔斯,葡語國家駐華使團團長JoaoGarciaBires,本局主席張祖榮,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常和喜及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賀定一。

儀式上,本局主席張祖榮致辭及執行委員吳愛華介紹展示中心系列服務。本局與6家本澳電商、商會及企業簽署合作文件,其中澳之城有限公司、易網零售有限公司及宏基行有限公司3家電商與「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合作,提供首批可於網上作

B2C(企業對消費)銷售的葡語國家食品及飲品。本局與澳門出入口商會和澳門葡語系國家地區酒類及食品聯合商會簽署協議,兩商會分別在廣東、上海、湖南長沙、重慶、浙江海寧籌設「澳門及葡語系國家商品展銷中心」、「澳門葡語系國家及地區館」提供葡語國家食品展示空間。此外,澳門中旅(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將在其轄下4家酒店大堂及酒家提供葡語國家食品展示空間。

「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目前共展出葡語國家食品超過700件,參與展示商品的企業共有60多家。


「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 經貿合作洽談會 – 比紹- 2016」

「幾內亞比紹總統與參加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 - 比紹- 2016」的參會代表團團長合照

「幾內亞比紹總統與參加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 – 比紹- 2016」的參會代表團團長合照

由幾內亞比紹投資促進局、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以及本局共同舉辦,並由安哥拉工商協會、巴西出口投資促進局、佛得角投資推廣署、莫桑比克出口促進局、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及東帝汶對外投資及出口促進局共同參與的「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比紹-2016」已於4月9日至10日於幾內亞比紹首比紹市舉行。

本屆洽談會主題為「幾內亞比紹:西非企業國際化的平台」。開幕式由幾內亞比紹總統JoséMárioVaz,幾內亞比紹經濟及財政部部長GeraldoJoãoMartins及中國駐幾內亞比紹大使王華主禮。

一連兩日的洽談會期間舉行了多個項目推介會,括與會國家及地區代表介紹當地的商環境、澳門的平台作用及金融專題介紹等,還針對幾內亞比紹的農業、漁業、工業、旅遊業、基礎設施、能源、礦業以及各個投資項目進行介紹及討論。同時大會促成了多場商業配對,涉及金融、農業、漁業、食品酒類、貿易、科技、咨詢及服務等。期間簽署了11份合作協議,括商會及企業間之合作、基礎建設及貿易等。

此外,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團長、本局主席張祖榮於比紹期間,分別與幾內亞比紹經濟及財政部部長GeraldoJoãoMartins及中國駐幾內比紹大使王華會面。

今年逾260人參加洽談會,成員來自中國內地、安哥拉、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葡萄牙、東帝汶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官員與企業代表。洽談會期間,澳門企業家代表團除參觀了中資企業中裕環球海鮮公司外,還參觀了中國援建的當地政府總部大樓、司法大樓及國家體育館。2017年洽談會將於佛得角舉行。


「中國 – 葡萄牙 – 澳門特別行政區企業商機論壇」

「中國–葡萄牙–澳門特別行政區企業商機論壇」在里斯本舉行

「中國–葡萄牙–澳門特別行政區企業商機論壇」在里斯本舉行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及本局於4月7日在葡萄牙里斯本共同舉辦「中國–葡萄牙–澳門特別行政區企業商機論壇」,雙方圍繞著各個行業的中葡貿易進行專題座談、推介及洽談配對。

會上,葡萄牙國際化國務秘書Dr.JorgeCostaOliveira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葡萄牙大使蔡潤發言。

本局主席張祖榮在論壇致辭。而專題座談環節邀請了澳門特區政府駐里斯本辦事處主任柯天蓮作為主持人,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代表中國國際商會部長韓梅青發,湖南省商務廳副廳長羅雙峰則就湖南省如何利用澳門平台走出去葡語國家進行分享,並推介湖南省的投資項目及經貿環境。此外,葡萄牙企業Trinestcon行政總裁BernardoMendia及澳門粵澳國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周運賢分享其業務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