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1:01:0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本局最新動態中葡平台

搜尋期數

中葡平台

本局組織企業家代表團赴巴西考察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參觀「2016巴西超市食品展覽會」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參觀「2016巴西超市食品展覽會」

本局組織的澳門企業家代表團一行20人於4月30日至5月7日赴巴西考察,藉此加強澳門與巴西的聯繫,進一步拓展南美的葡語國家市場。

行程期間,本局與聖保羅商會合辦「聖保羅-澳門企業家交流會」,吸引逾60位澳門及巴西之企業家和商會代表出席。會上,本局主席張祖榮推介了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優勢;執行委員吳愛華介紹了澳門與巴西的經貿交流合作;本地企業家分享了其營商的經驗。此外,澳門企業家成員之一、拉美及葡語國家商品綜合交易中心促進會會長鄧海強與巴西庫爾韋盧市政府簽訂1,000萬美元的合作意向書。

此外,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在巴西聖保羅參觀了南美最大型的超市食品展覽會─「2016巴西超市食品展覽會」,本局成功為「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招攬多個巴西食品供應商,並為「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收集了近80件產品,多個澳門企業家在展會中物色到可引進澳門市場的巴西食品飲品。

行程期間,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拜訪了葡萄牙儲金局銀行在巴西開設的分行、聖保羅投資促進局和中國駐巴西聖保羅總領事館。


本局組織企業家代表團赴京出席「中非產能合作莫桑比克推介會」

本澳企業家代表團合照

本澳企業家代表團合照

適逢莫桑比克總統菲利佩‧雅辛托‧紐西於5月16日至21日訪華,為促進中莫兩國經貿往來,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與莫桑比克駐華大使館在北京共同主辦「中非產能合作莫桑比克推介會」,中莫兩國政府官員、商協會領袖、企業代表等與會。

本局組織了一行12人的企業家代表團於5月18至19日赴京出席「中非產能合作莫桑比克推介會」。本局執行委員吳愛華在會上介紹澳門與莫桑比克的合作機遇。會後代表團隨外交部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與莫桑比克政府官員進行會晤,並獲紐西總統接見。

此外,本局與莫桑比克商業聯合會主席曼努埃爾進行會晤,吳愛華向曼努埃爾介紹了當前兩地經貿關係的總體情況,並介紹了11月份本澳舉行的「中葡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希望得到該會的大力支持,組織有實力的企業家參會,拓展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