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4/2024 - 04:55:3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4-04-10] 國家電網簽署巴西史上最大輸電特許權項目

[2024-04-10] 國家電網簽署巴西史上最大輸電特許權項目

來源: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

據中國國家電網公司的消息,國家電網巴西子公司國家電網巴西控股公司與巴西國家電力監管局於4月3日在巴西利亞簽署了巴西東北部±800千伏高壓直流輸電項目特許經營權協議。

這是巴西史上最大的輸電特許權項目,也是近年來巴西最大的基礎設施項目。該項目由國家電網公司於2023年12月15日的拍賣中獨立中標。這是繼巴西美麗山高壓直流輸電項目後,國家電網贏得的第三個海外高壓直流輸電項目。

該項目包括建設一條長1468公里±800千伏高壓直流輸電線路、兩端換流站、調相機以及相關交流配套工程,額定輸電容量為500萬千瓦。該項目生產的能源可滿足巴西首都聯邦區等核心地區約1200萬人口用電需求,計劃於2029年投運,特許經營權期限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