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3:15:5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4-07] 聖多美中央銀行簡化信貸提供

[2020-04-07] 聖多美中央銀行簡化信貸提供

來源:Macauhub

聖多美及普林西比島(“聖普”)央行行長Américo Barros週一在聖多美宣佈,該行已經採取一系列措施來減輕Covid-19的影響,其中包括邊際貸款利率從11%降至9.5%。

該行長還引用該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的決定,宣佈將“本國貨幣的最低現金儲備從18%降至14%,而外幣則從21%降至17%”。

貨幣政策委員會還與政府協調,決定“指示銀行向收入或業務直接受Covid-19影響的運營商[公司和個人],延遲償還銀行貸款,央行亦應採取臨時措施,靈活處理某些穩妥比率。”

除為銀行提供指引以期中止或減少某些傭金,尤其是與電子支付有關的傭金外,該行長還保證:“與位於聖多美(Spaut)的自動支付系統公司以及與銀行合作,以確保自動取款機不斷有存貨。”

聖普政府在世界衛生組織支援下,在加蓬弗朗斯維爾的一個實驗室進行測試後,結果顯示該國頭4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為陽性,此前數小時政府剛宣佈緩解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