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18:30:1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3-17] 莫桑比克“Moatize礦業”售予一毛里求斯企業

[2020-03-17] 莫桑比克“Moatize礦業”售予一毛里求斯企業

來源:Macauhub

據專注莫桑比克採挖業的新聞網站Zitamar報導,總部設於毛里求斯的“Arcem資源”已收購“Moatize礦業”,後者擁有莫國中部太特省莫阿澤(Moatize)煤礦的開採權。

交易的賣家Vitol於2014年從英國“Beacon Hill資源”手中購得“Moatize礦業”。當年該英國礦企因欠下1,000萬美元債項無法償還而出售該項資產。

“Arcem資源”由南非商人Paul Main擁有,後者已選定Gary Tullis掌舵“Moatize礦業”。

“Arcem資源”已擁有“Arcadia礦業”的98%股權,後者在太特省Chitima鎮擁有兩項採礦許可,其礦區靠近另外兩家礦企(印度“Jindal鋼鐵電力集團”旗下“Jindal非洲”和哈薩克的“歐亞資源集團”)同樣位於Chitima鎮的礦區。

2016年5月,太特省礦產資源和能源廳廳長Grácio Rosário表示,“Moatize礦業”是三家在太特省從事採煤作業、因國際煤價下跌導致局部停產的礦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