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9:26:52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3-17] 莫桑比克“Moatize矿业”售予一毛里求斯企业

[2020-03-17] 莫桑比克“Moatize矿业”售予一毛里求斯企业

来源:Macauhub

据专注莫桑比克采挖业的新闻网站Zitamar报道,总部设于毛里求斯的“Arcem资源”已收购“Moatize矿业”,后者拥有莫国中部太特省莫阿泽(Moatize)煤矿的开采权。

交易的卖家Vitol于2014年从英国“Beacon Hill资源”手中购得“Moatize矿业”。当年该英国矿企因欠下1,000万美元债项无法偿还而出售该项资产。

“Arcem资源”由南非商人Paul Main拥有,后者已选定Gary Tullis掌舵“Moatize矿业”。

“Arcem资源”已拥有“Arcadia矿业”的98%股权,后者在太特省Chitima镇拥有两项采矿许可,其矿区靠近另外两家矿企(印度“Jindal钢铁电力集团”旗下“Jindal非洲”和哈萨克斯坦的“欧亚资源集团”)同样位于Chitima镇的矿区。

2016年5月,太特省矿产资源和能源厅厅长Grácio Rosário表示,“Moatize矿业”是三家在太特省从事采煤作业、因国际煤价下跌导致局部停产的矿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