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8:16:1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3-16] 莫桑比克將于2021年開始建設Macuse港口

[2020-03-16] 莫桑比克將于2021年開始建設Macuse港口

來源:Macauhub

泰國莫桑比克物流公司(工程的特許公司)總裁Orlando Marques上周在Quelimane宣佈,莫桑比克贊比西亞省 Macuse的深水港工程,將於2021年開始動工。

2019年10月,為當時居住在後來成為Macuse港地區的人建造住房村,在Sopinho舉行了奠基儀式。

在儀式上, Marques宣佈將在該村建造63所房屋﹑一個保健中心﹑一個小型供水系統﹑擴展電網﹑道路﹑水坑﹑市場和運動場。

2013年,莫桑比克政府向Italthai Thai Engineering (持有泰國莫桑比克物流60%的股份)授予Macuse港口和鐵路特許權。該港口位於中部贊比西亞省首府Quelimane以北35公里。

泰國莫桑比克物流公司其他的股東是國家港口和鐵路公司CFM和贊比西亞發展走廊(Codiza)。

該鐵路線將連接Macuse到莫阿蒂澤和Chitima礦山,全長620公里,預算耗資20億美元,專為運送從莫桑比克內陸太特省的煤炭而設計。

該專案價值約24億美元,將由中國機械工程公司和葡萄牙Mota-Engil組成的財團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