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2024 - 04:26:2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7-10] 聖普-中國商會將于7月底成立

[2019-07-10] 聖普-中國商會將于7月底成立

來源:Macauhub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聖普”)政府前外交、合作和海外僑民部長Carlos Tiny告訴Macauhub,“聖普-中國商會”(“商會”)將于7月底成立。本身是一名醫生的Carlos Tiny,是創立該商會的主要推手。

Tiny是在出席第14屆“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洽談會”)時,作上述表示。他說,除國與國的關係外,聖普私營部門對與中國進行經貿合作,也很感興趣,特別是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可以而且應該重新規劃,以加強這種關係。

洽談會在聖普首都聖多美市舉行(已於9日結束),這是聖普首次舉辦該洽談會。
Tiny說,“政府定期換屆,但社會和社區恒在”;又說,規管商會的法例已經就緒,但因中葡經貿洽談會“議程相當豐富”,故將商會正式成立的日期推延至月底。

商會的成立,可望拉近聖普和中國商界的距離,中國駐聖普大使王衛對此表示歡迎。

Tiny說,聖普很多人不知道有“一帶一路”倡議,“因為過去20年聖普和中國並無外交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