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03:53:2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7-10] 中國-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2020年移師幾比舉行

[2019-07-10] 中國-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2020年移師幾比舉行

來源:Macauhub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幾內亞比紹(“幾比”)派駐代表馬立文(Malam Camara)告訴Macauhub,幾比首都比索市已被選定為2020年“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洽談會”)的舉辦城市。

本屆中葡經貿洽談會在聖多美及普林西比島(“聖普”)首都聖多美市舉行,週一(8日)結束前通過了上述決定。馬立文說,這無疑會為(於本月稍後就職的)新政府組織投資的努力,注入極大的動力。

馬立文說,幾比2016年首次舉辦洽談會,當時幾比政府“表示將致力推動經濟發展進程”,但後來當屆政府總辭,導致一段長時間的政治停滯,“將于明年舉辦的洽談會,讓幾比重新出發、重拾我們在2016年表現出的積極性”。

他又說,當年的比索洽談會,是“Terra Ranka”(“重新出發”)經濟發展計畫的一部分。該計畫得到國際社會支持,目前仍在進行中。

幾比財政和經濟部長Geraldo Martins參與了申請舉辦洽談會的決定。他“認為此舉是振興國家經濟一個好的開始”。

洽談會將於2020年11月舉行,因為中葡論壇部長級會議將在同年年中舉辦,出席的都是各國政府高層,故相對較重要。

馬立文週一在洽談會上表示,已得到聖普代表、聖普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APCI)Rafael Branco的強力支持。他強調,“幾比需要支援,以重新出發,而會上的最終決定幾乎是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