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1:34:2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5-31] 葡萄牙在中國首次發行歐元區債券支付4.09%息票

[2019-05-31] 葡萄牙在中國首次發行歐元區債券支付4.09%息票

來源:Macauhub

根據葡萄牙財政管理和公共債務局的資料,葡萄牙將在中國市場發行債券,為期三年,金額20億元人民幣(約合2.6億歐元),票息率為4.09%。

這此發行的需求比供給大二倍,其主要目的是擴大有興趣接受葡萄牙公共債務的投資者的基礎。

財政部國務秘書Ricardo Mourinho Félix最近承認,本次“熊貓債券”發行支付的利率可能會高於葡萄牙目前為自己融資所支付的利率。

葡萄牙以支付歷史最低金額來發行公共債務(10年基準利率目前為1.033%),該國務秘書表示,更高的利率“將是進入新市場的成本”。

本次發行後,葡萄牙成為第一個以人民幣發行債券的歐元區國家,奧地利和波蘭也打算在今年年底之前發行“熊貓債券”。

中國銀行和滙豐銀行與葡萄牙國有企業Caixa GeraldeDepósitos集團所屬的CaixaBI領軍擔任財務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