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23:42:1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2-04] 中國海油集團購買采自莫桑比克之天然氣

[2019-02-04] 中國海油集團購買采自莫桑比克之天然氣

來源:Macauhub

美國“Anadarko石油集團”發佈公告稱,根據集團與“中國海洋石油集團公司”(“中海油”)簽署的合約(為期13年),後者將每年採購150萬噸在莫桑比克開採、加工的天然氣。

Anadarko的公告稱,代表雙方簽約的,一方是(由Anadarko牽頭的財團)“莫桑比克1號區塊公司”旗下之“莫桑比克液化天然氣1號公司”,另一方則是 “中海油”旗下之“燃氣電力新加坡貿易行銷公司”。

Anadarko的國際業務(深水勘采)行政副總裁Mitch Ingram在公告中稱,“中海油”是為數漸增的亞太地區客戶其中之一,“顯示我們為2019年下半年作出最終投資決定所作的努力,看到成果”。

由Anadarko負責運營的魯爾瑪盆地專案,將建兩座在岸加工廠,對采自Golfinho及Atum兩個氣田的天然氣進行液化,合共每年可產出1,288萬噸液化天然氣。

魯爾瑪天然氣田1號區塊是由“Anadarko莫桑比克1號區塊”運營,該公司在財團中占股26.5%;其餘股東分別為:“莫桑比克國家石油公司”(ENH)旗下的“ENH魯爾瑪1號區塊”(占15%)、“三井勘采莫桑比克1號區塊”(20%)、“ONGC Videsh”(10%)、“Beas魯爾瑪能源莫桑比克”(10%)、“BPRL風投莫桑比克BV”(10%),以及“PTT勘采莫桑比克1號區塊”(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