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19:55:1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1-21] 中國向安哥拉農業項目捐贈1億元人民幣

[2019-01-21] 中國向安哥拉農業項目捐贈1億元人民幣

來源:Macauhub

根據安哥拉一項總統令,安哥拉接收了由中國政府致送的1億元人民幣(1,470萬美元)捐贈,安國的農業是受惠領域。

據安哥拉通訊社報導,上述金額是分配予“農業技術示範中心”轄下技術援助計畫(以及其他專案)的資金中之一部分。

上述資助是根據於本月(1月)14日頒佈的安哥拉總統令進行,而總統令則是落實中安兩國於2018年10月9日在北京簽署、有關加強兩國既有合作關係的協定。

總統令又稱,“中國國家開發銀行”和“安哥拉國家銀行”須開立公開帳冊,登記所有捐贈專案的收支記錄,公眾可免費查閱。

目前,中國向安哥拉授予的各項信貸額度餘額共約230億美元。安哥拉總統于2018年造訪中國,其後中國政府批出額外20億美元貸款。

安哥拉通訊社又稱,中安兩國首次簽訂融資協定,是在2004年,當時中方的資金提供方是“中國進出口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