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2024 - 04:13:3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商機系列 – 線上推介會【佛得角—潮流興飲火酒?】

【佛得角—潮流興飲火酒?】

CN_Content 1

你一定聽說過砵酒(Vinho do Porto),那麼“火酒”(Vinho do Fogo)你又知道嗎?

“火酒”是一種來自佛得角福戈島(Ilha do Fogo,意指火山島)的葡萄酒。佛得角是一個由大西洋上10個島組成的島國,國土面積4,033平方公里,人口超過54萬。福戈島則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特別的葡萄園區之一,因為它位於一座活火山的腳下,而該火山最近一次爆發始於2014年11月23日,直至77天後,即2015年2月8日才平息。

但由於其為活火山,土壤富含各種礦物質,非常適合種植用來釀製“火酒”的葡萄。此外,亦因其位於海拔1,500米至2,000米的高地,受惠於由冷空氣及海風構成的微氣候,種在這裡的葡萄便不需要灌溉及施肥,使得在這裡出產的葡萄酒具有一種獨特的風味。

 

CN_Content 2

雖然該火山仍然有爆發的可能,但這裡依然有兩間酒廠,平均每年生產16萬瓶火山下的葡萄酒。

 

CN_Content 3

想知更多佛得角的經貿消息?咁就要留意下星期推出的“網上投票活動”,選出你最想知道的經貿問題;同埋每月第四個星期推出的營商環境推介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