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024 - 07:11:4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經貿活動貿促局訪巴西藉此加強經貿交流

貿促局訪巴西藉此加強經貿交流

為了加強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作用,適逢巴西新政府上任,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劉關華一行於1月28至31日,分別到訪了巴西的巴西利亞及里約熱內盧,進一步交流及掌握雙方最新經貿信息,從而建立更密切的合作關係。

貿促局代表一行抵達行程首站的巴西利亞,分別拜訪並獲得中國駐巴西大使館經商處參贊夏曉玲、巴西出口投資促進局新任主席Mário Vilalva、主席辦公室主任Augusto Castro,當地新成立的經濟部屬下機構、巴西對外貿易局外來投資部總監 Renato Baumann等接見,及與巴西小微企業支援服務中心執行主席João Henrique de Almeida Sousa及技術總監Vinicius Lages等進行交流。

會面期間,劉關華除介紹澳門的發展定位、貿促局的職能及推動中葡平台的建設工作等外,亦同多相關單位就未來進一步加強經貿合作交換意見。劉關華還誠邀各政府單位及機構大力組織當地企業參與將於今年10月舉辦的“第二十四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24th MIF)及“2019年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澳門)”(2019 PLPEX) 。亦邀請巴西出口投資促進局出席24th MIF,並與貿促局簽署合作協議。

夏曉玲表示支持貿促局邀請巴西當局組織企業參與展會活動,並會全力協助推動有關事宜,同時各方單位代表稱會積極研究及跟進相關工作。

此外,訪問期間Mário Vilalva表示歡迎澳門到巴西設代表處,建議設於聖保羅市,巴西出口投資促進局可提供協助。

完成巴西利亞行程後,貿促局一行亦到里約熱內盧進行訪問,並考察當地青創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