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6:24:5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經貿活動[2018/07/04] 葡巴企業及商協會借澳平台更好融入中國“一帶一路”倡議

[2018/07/04] 葡巴企業及商協會借澳平台更好融入中國“一帶一路”倡議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葡巴參會考察期間,到訪的企業及商協會表示,透過澳門的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可以更好融入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中,從而掌握到合作機遇。同時亦歡迎中國內地以及澳門企業善用葡巴優勢,發展商機。此外,巴西商協會指金融業是值得發掘的合作領域。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率領、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組織之一行近60人的澳門企業家代表團留葡期間參觀葡萄牙當地的工業及物流園區。該園區代表Francisco Mendes Palma表示,園區結合錫尼什港港口的優勢,同時設有培訓技術學校,為進駐的企業提供各類型的經濟活動及開展業務的軟硬件所需,如基建及人才等。園區會因應企業的競爭力以及業務類型,在區內作出適當的分配,因此園區是合適任何類型的業務企業進駐。

他稱,現時園區內有21個企業,其中有2間與當地企業合股的中國企業,從事媒體及能源範疇。該園區把握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發展機遇,同時歡迎中國企業善用該園區優勢,共同把握葡萄牙以至歐洲的發展商機。此外,園區內的培訓技術學校除進行人才的培育外,亦會設立獎學金制度,為學生提供創業的資金。

巴西外貿商會聯合會主席Paulo Fernando Marcondes Ferraz表示,該會的作用是推動中巴雙方間的交流及合作。中國與巴西兩國之間有非常緊密的關係,但對於是次代表團的到訪,不但能鞏固故有友好關係,同時亦為中巴以及巴澳拓展更多商機。

他稱,很榮幸能參與到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舉措。透過該倡議,整個葡語國家可以共同努力謀求合作商機。而透過澳門此平台,可以更容易掌握到發展機遇。

他認為除現有中巴及巴澳的經貿合作外,金融業亦是值得發掘的合作領域。同時他亦知悉澳門正致力推動會展業發展,建議加大巴澳互動相信有助提升澳門會展國際名片的知名度。此外,該會亦擬計劃組織企業家代表團,參與將於十月在澳門舉行的“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參觀葡萄牙當地的工業及物流園區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參觀葡萄牙當地的工業及物流園區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與巴西外貿商會聯合會舉行座談會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與巴西外貿商會聯合會舉行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