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16:31:4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69期 – Jan. 2018 經貿動態澳門與香港簽署CEPA文本

搜尋期數

澳門與香港簽署CEPA文本

澳門與香港於2017年10月27日簽署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以下簡稱《港澳CEPA》),以推進貿易自由化及區域合作。在《港澳CEPA》下,香港在市場准入方面承諾向澳門開放的服務部門共105個;澳門在市場准入方面承諾向香港開放的服務部門共72個。

《港澳CEPA》內容亦涉及海關程序便利化、知識產權領域的合作及經濟和技術合作工作等的實施細則。

這份《港澳CEPA》是在香港政府總部舉行的「第十次港澳合作高層會議」中簽署。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在會議中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全面啟動、港珠澳大橋即將落成

MI69-P4a

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與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2017年10月簽署了 《香港特別行政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