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19:28:3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會議展覽MFE助企業擴展尋找商機

搜尋期數

MFE助企業擴展尋找商機

每年的「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MFE)吸引很多企業參展,其中不乏國際知名品牌,澳門企業亦透過參展提高知名度,尋找合作夥伴,拓展市場。

糖朝盛世是澳門的甜品品牌,以外賣甜品為主,及後開設了堂食餐廳。糖朝盛世業務經理劉遠濠(Jacky Lao)表示,糖朝盛世開業至今已6年,以往亦有想過參展,因為MFE的定位很符合公司的發展方向,雖然沒有計劃在澳門開設加盟店,但傾向在台灣及香港採用加盟店模式拓展市場,因此接受邀請參加今屆MFE的「美食街」。除了讓市民試食公司產品,藉此提高知名度外,亦期望透過參展找到具飲食背景和有相同理念的合作者。

劉遠濠表示,因為地緣關係,不少企業會選擇在珠海投資, 但糖朝盛世沒此計劃,因為珠海競爭大,租金成本亦高,目前其公司已在中山開設店舖,主要是本身對當地熟悉,有親友協助打理,且經營成本相對較低,對目前的發展情況感到滿意。未來希望能拓展台灣及香港市場,但現在不論港澳或台灣地區,甜品店的競爭十分激烈,因此糖朝盛世持續研發新產品吸引顧客。合作者一定要有熱誠,並非投資一筆錢便可以。

糖朝盛世於兩年前開設了堂食餐廳,劉遠濠表示,餐廳與外賣店不同,投入的人力及財力較多,生意額亦較外賣店好。由於餐廳並非位處旺區,因此利用互聯網作宣傳推廣,除了本地客外,亦吸引了一定數量的旅客。

賽百味快餐店(Subway Sandwiches)港澳區域發展營運總監Michael Kyprianou表示,2017MFE對該公司擴展新網絡有很大幫助。

Kyprianou說:「MFE首天只向專業觀眾開放,從中我們可以與潛在合作夥伴建立聯繫,最終有助我們擴大業務。」他補充說:「其後兩天有機會接觸到想成為我們加盟商的人士。」
Subway為連鎖店,提供三文治、麵包、配料、沙律及飲品等餐飲服務。該公司於2010年通過加盟商進入澳門市場,目前在澳門有兩家門市店。

Kyprianou建議,如想投身加盟店業務,  必須要對市場進行全面的研究。他指出:「特許經營企業數以百計,因此要選擇有完善的運作系統、培訓及足夠支持的企業。」

他還說:「如果已具備一切條件,而你又有信心,真心喜歡該行業,對品牌有熱情,便應放膽去做。」

Kyprianou表示,自從第一家店鋪開業以來,澳門Subway的業務穩步發展,有助提升品牌知名度。他們預計未來在澳門至少開設10家門市店。

糖朝盛世業務經理劉遠濠

糖朝盛世業務經理劉遠濠

賽百味快餐店港澳區域發展營運總監Michael Kyprianou(圖右)

賽百味快餐店港澳區域發展營運總監Michael Kyprianou(圖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