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8:51:4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05期 – Oct. 2019 本局最新動態「2019穗澳合作專責小組會議」在穗舉行

搜尋期數

「2019穗澳合作專責小組會議」在穗舉行

「2019穗澳合作專責小組會議」於9月18日在廣州舉行,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廣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志英等出席會議,雙方圍繞穗澳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一步加強民生、科技、青創、中醫藥、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進行討論。

梁維特表示,今年正值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及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雙慶年,期待未來穗澳把握“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戰略機遇,積極拓展、深化兩地各領域的合作,加快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梁維特一行亦禮節性會晤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

陳志英建議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利好因素推動下,雙方重點加強四方面合作,包括:攜手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搞好協同發展的頂層設計;協同構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體系,促進產業優勢互補;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培育穗澳合作新優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共建宜居宜遊的優質生活圈。

Tin305_p4a

「2019穗澳合作專責小組會議」在廣州舉行

會上,廣州市人民政府和澳門大學、廣州市統計局和澳門統計暨普查局、廣州市南沙區青年聯合會和本局分別簽署合作協議。梁維特一行參觀了廣藥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