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6:24:1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04期 – Aug. 2019 本局最新動態「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聖多美–2019」

搜尋期數

「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聖多美–2019」

Tin304_p7a

「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聖多美-2019」開幕式

由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貿易投資促進局、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以及本局共同舉辦的「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聖多美–2019」於當地時間7月8至9日圓滿舉行。與會者近400人,期間,簽署了6份協議和備忘錄,進行逾80場商業配對洽談。明年洽談會將於幾內亞比紹舉辦。

今屆洽談會主題為「促進經濟增長 共享繁榮昌盛」。開幕式上,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理Jorge Bom Jesus、本局主席劉關華及中國國際商會黨委副書記徐延波、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副秘書長丁恬及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貿易投資促進局局長Joaquim Rafael Branco分別致辭。

洽談會期間,簽署了6份協議和備忘錄,內容包括政府與政府間的合作、商協會間的商貿及法律服務、企業捐贈、企業間的金融服務合作等。同場亦進行了逾80場商業配對洽談,內容涉及旅遊、服務、基建、貿易、食品及產品加工、農業及畜牧業等。其他活動包括「本地產品展」、「圓桌會議 –『各成員國的投資機會』」、「專題介紹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通往非洲和全球投資的大門』」、專題推介會、閉幕式,以及安排與會人士參觀位於聖多美南部的棕櫚油及酒店項目等。

此外,由本局主席劉關華率領一行逾30人的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於當地時間7月11日拜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大使館,並獲得大使王衛及經濟商務參贊高金寶接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