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19:52:4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299期 – Oct. 2018 本局最新動態本局在瀋陽舉辦中葡經貿洽談會及葡語國家產品推廣活動

搜尋期數

本局在瀋陽舉辦中葡經貿洽談會及葡語國家產品推廣活動

本局於9月20至23日在瀋陽舉辦「中國(瀋陽)–葡語國家商貿投資洽談會」及「葡語國家產品推廣活動–瀋陽站」,搭建東北地區與葡語國家間的經貿交往橋樑。

由本局和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主辦的「中國(瀋陽)–葡語國家商貿投資洽談會」於9月20日舉行,吸引約200位遼寧、澳門兩地政商界、專家學者等代表參與。洽談會以「交流合作」為主題,就中國東北地區經濟快速發展的趨勢下,如何加強東北地區與澳門及葡語國家企業的合作以求開拓更大商機並展開熱烈討論。

此外,由本局主辦的「葡語國家產品推廣活動-瀋陽站」於9月21日起一連三天舉行。現場18家來自澳門和葡語國家的企業展示來自多個葡語國家的飲料、曲奇、麵包、橄欖油、乳製品、果油、蜜糖、罐頭、各類酒品以及葡語國家洗滌用品,提供試飲試食設讓遼寧市民和旅客零距離了解葡國食品風味,方便市民和旅客挑選心宜的商品。現場亦設有遊戲環節,助與會者更了解澳門及葡語國家的文化。

是次活動亦舉辦了兩場商業對接,來自遼寧省內各市的商超流通領域等專業客商100餘人與澳門企業家進行了洽談與對接,達成了10餘個合作意向。同時精彩的葡語國家文化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旅客駐足觀賞,現場人頭攢動。活動三天成功吸引3萬人次參與。

Tin299_p6c

「葡語國家產品推廣活動-瀋陽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