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8:54:4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296期 – Apr. 2018 本局最新動態澳門特區政府組織泛珠代表赴葡、德展開綠色商務交流

搜尋期數

澳門特區政府組織泛珠代表赴葡、德展開綠色商務交流

Tin296_p6a

「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德國商務交流團」與葡萄牙環保企業協會進行交流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組織「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德國商務交流團」,於3月11至19日赴葡萄牙及德國開展「綠色行」,藉此為泛珠省區政府及環保企業,連接葡語國家及歐洲國家的綠色網絡,共同就環保技術的轉型、升級及多元發展等探索交流合作。

是次交流團一行逾60人,由本局主席張祖榮擔任團長,其他成員包括泛珠省區涉及環保和經貿範疇的部門和企業代表等。在德國法蘭克福期間,交流團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館經濟商務室,獲經濟商務領事參贊朱偉革等接見。

此外,交流團參與了由本局、環境保護局聯同Hessen Trade and Invest GmbH合辦的交流活動。現場近80位政府代表及綠色企業聚首一堂,交流氣氛熱鬧。

行程中,交流團還參觀了法蘭克福當地涉及小區污水處理研究及生活垃圾塑膠分類的綠色企業,亦就土壤污染治理技術和當地的企業進行交流。

交流團第二站到葡葡牙里斯本訪問,期間拜訪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葡萄牙大使館,並獲大使蔡潤等接見。交流團亦分別與葡萄牙環保企業協會、葡萄牙環境署公共協會展開深入交流。

此外,交流團亦拜會了當地河流淨化以及土壤污染的生態服務企業,以及參與了由本局、環境保護局及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合辦的交流活動,邀請當地多家先進綠色企業參與。現場近160位政府代表及綠色企業聚首一堂,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