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14:48:0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企業「一站式」服務助投資者開展業務

搜尋期數

「一站式」服務助投資者開展業務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投資者「一站式」服務,為投資者在落實項目的過程中提供全方位的支援和協助,委派專人由簡單的諮詢開始全程跟進,直至協助落實在澳投資計劃涉及的各項行政程序。同時,透過網上商業配對服務平台、商業洽談、項目配對、推廣活動及出版刊物等途徑提供免費商業配對服務,協助投資者尋找合作伙伴。

貿促局與多個政府部門和機構組成的「投資委員會」聯絡機制緊密合作,跟進開展及落實投資計劃所需的行政程序。同時,設有「專責公證員」,辦理成立公司及有關商業登記手續,為投資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近年,不少投資者都曾受惠此服務,使在澳門的投資項目得以順利開展。韓國炸雞品牌Goobne Chicken投資者梁偉昌表示,兩年前參加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組織的企業赴韓國考察活動期間,看到當地的特色烤雞、啤酒餐廳,覺得這種模式在澳門大有可為,因GNFood獨特的非油炸烤雞技法,風味絕佳之餘、亦符合現代人注重健康的飲食觀念,於是與韓國方面溝通,成功取得了澳門和台灣地區的代理權,並成立了貢乃烤雞澳門有限公司,股東為旗艦餐飲集團有限公司及梁偉昌。及後在「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16」(2016MFE)展會上,梁偉昌代表集團,與來自韓國的GN Food簽署了合同。

梁偉昌引入韓國炸雞品牌 Goobne Chicken至澳門

梁偉昌引入韓國炸雞品牌 Goobne Chicken至澳門

協調申領飲食牌照

在開設烤雞店前,梁偉昌在澳門已有經營餐飲業的經驗。梁偉昌表示,從過去的經驗中,在澳門申領飲食牌照須要經過不同部門,遞交大量文件,需時需力。今次透過貿促局的投資者「一站式」服務協助開設烤雞店,只要將各項相關文件交予貿促局,便會有專人跟進項目進度,與各部門協調溝通,所以今次申領牌照較以往輕鬆。

梁偉昌指出,澳門要申領飲食牌照不容易,尤其很難確定取得牌照的時間,貿促局的投資者「一站式」服務因有專人跟進,亦明白商戶租了地方不能做生意將浪費大量資金,所以會推動牌照申請程序便捷些,投資者亦能清晰掌握申請程序進度。

梁偉昌表示,今次將韓國食店品牌引入澳門,既是一項投資,亦是一種學習,雖然在經營飲食業已有一定經驗,但未實際掌握如何將本身品牌帶出澳門,所以今次在引入外地品牌的過程中,切實學習經營品牌的系統方式,日後將澳門的餐飲品牌帶出去。梁偉昌現計劃在氹仔開設分店,之後會透過貿促局的協助,在台北開設其首家烤雞店。

MI65-P77

協助引入港式英語學習中心

蒙奇千里英語教育中心(MONKEY TREE)負責人楊碩明於2015年參加「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時,了解到特許經營的資訊,之後以加盟方式與香港公司合作,將蒙奇千里英語教育中心引入澳門,並於2016年4月在澳門開設首間教育中心,之後在「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16」展會上,與香港合作公司簽署了深入合作的合約。

楊碩明表示,當時對該教育中心的特許經營感到興趣,主要是看到澳門的學生不懂英語拼音,若學生能掌握英語拼音,學習英語會較輕鬆,所以便想將該教育中心引入澳門,讓澳門學生可以透過新的模式學習英語。雖然沒有從事特許經營的經驗,但在貿促局協助下,了解特許經營模式。在取得特許經營權後,便要開展一系列的程序,澳門對開設教育中心有特定要求,其中在聘請教師方面,由於教育中心的總公司要求所有加盟者必須聘請母語為英語的外籍教師,以確保教育質素,但澳門很難聘請到符合要求的人員,因此開辦中心的過程中,最主要面對申領牌照及聘請外籍教師的困難。

楊碩明表示,貿促局了解他們在中心籌建過程中遇到困難後,透過投資者「一站式」服務,指引申領牌照及專業外僱的文件及手續,還有專人跟進相關申請進度,雖然申請外僱程序因涉及其他部門而較繁複,但貿促局人員很體諒投資者的困境,一直積極跟進相關工作,協調相關部門,幫助該中心取得牌照及外僱名額。

楊碩明希望能開設多一至兩間教育中心,之前亦有承諾總公司發展此品牌,總公司亦體諒澳門的情況,提供不少協助,他相信只要安排好師資,將來品牌可以做得更好,為澳門學生提供優質教育。

楊碩明將香港的蒙奇千里英語教育中心引入澳門

楊碩明將香港的蒙奇千里英語教育中心引入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