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12:40:5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 第322期 – Aug. 2022葡語國家 資訊欄

搜尋期數

葡語國家 資訊欄

澳門怎樣演活中國與葡語國家
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角色?

這個角色和你又有甚麼關係?

你要做觀眾還是要一起演?

你又能夠扮演怎麼樣的中葡貿易發展角色,
才能與澳門一起拿金像獎?

【非常葡事】為你承載中葡營商點滴
帶你發掘中葡商貿發展亮點
還會話你知貿促局的“中葡商貿導航”
服務怎樣幫到你。

那些葡萄牙的小玩意兒

處於歐洲大陸西端的葡萄牙,是歐洲最古老的
國家之一。悠久的歷史、優美的自然風光及
獨具葡萄牙特色的建築,讓這裡連續四年被
“世界旅遊大獎”評為“歐洲最佳目的地”。
說起旅遊,一定少不了紀念品。今天,葡公鷹
就帶大家瞭解一下葡萄牙那些新奇、有趣的小玩意兒。

 

象徵公正與
好運的公雞

在葡萄牙,隨處可以見以公雞作為主要設計元素的裝飾品。在這個公雞背後,流傳著一個與中國“六月飛雪”相似的民間故事。傳說,一名朝聖者在途經葡萄牙北部一個名叫巴希羅斯的小鎮時,因被誤以為是竊賊,而被判以絞刑。行刑前,朝聖者獲准面見法官申訴冤情。然而,正在享用晚餐的法官對朝聖者的申訴不為所動。情急之下,朝聖者對著餐桌上的烤雞大聲喊道:“如果桌上的烤雞也為我站起來啼叫,就證明我是無辜的!”話音剛落,餐盤上的烤雞奇蹟般地站了起來,並發出長啼。這個神奇的現象讓法官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於是他下令釋放朝聖者。後來,公雞在葡萄牙便象徵著公正與好運,成為葡萄牙的吉祥物。

創意十足的軟木工藝品

軟木是栓皮櫟的樹皮,是一種可
循環再利用的純天然原材料。說起軟木製品,
大家常常會想到酒瓶上的軟木塞,但軟木的應用絕不限於此。葡萄牙作為世界上最大的軟木生產國,素有“軟木王國”的稱號。在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上,葡萄牙展館的外立牆便是由軟木築成的。
除此以外,極具創意的葡萄牙人,還使用軟木作為主要材料,設計、製作成諸如錢包、軟木瓷磚畫、杯墊等與大家生活息息相關的精美工藝品。

散發迷人芳香的傳統香皂

採用傳統工藝製作的葡萄牙手工香皂,誕生於葡萄牙北部臨海城市波爾圖,至今已有數百年歷史。如今,許多遊客在離開葡萄牙時,都不忘帶走一塊散發迷人芳香,及擁有復古精緻包裝的葡萄牙傳統香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