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4/2024 - 13:58:4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4-24] 安哥拉國會授權總統向石油區塊提供稅收優惠

[2020-04-24] 安哥拉國會授權總統向石油區塊提供稅收優惠

來源:Macauhub

安哥拉國民議會稱,該國國會通過5項法案,授權國家總統立法,就石油區塊30、44、45、1/14號和卡賓達陸上區域中心的石油收入所得稅減免投資溢價。

據礦產資源和石油部長Diamantino de Azevedo 表示,有關5項立法授權的談判於2019年1月開始,這些談判涉及勘探活動、增加庫存、穩定安哥拉石油產量和行業可持續性。

Diamantino de Azevedo 表示,談判合同時,沒有大流行病,也沒有“全球石油行業激烈競爭局面”。

該部長說:“我們日漸目睹其他產油國的面貌,在許多情況下,這些產油國的地質條件和基礎設施比我們好。”

該部長強調說,5個專案中,3個位於納米貝盆地,是個新的勘探領域,目前在深水區內有12個區塊。

有關30、44和45號區塊的風險合同由國家石油、天然氣和生物燃料局與埃克森美孚進行談判,1/14號區塊以及卡賓達陸上區域中心則與義大利石油公司埃尼進行談判。

值此之際,Diamantino de Azevedo 還表示,如果Covid-19大流行繼續下去,全球儲存石油能力將在未來幾周內用完。

他說,目前的產能在4億至6億桶之間,在歐佩克及其合作夥伴決定削減1,000萬桶石油之後,預計4月份會有2,500萬桶過量的石油供應。

他指出,“這些減產不足以在供求之間製造流動性,這導致其他非油組成員國如美國、加拿大、挪威和巴西等國家承諾削減約940萬桶。”。

Azevedo 說,即使這兩次減產也不會令供求之間達到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