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2024 - 00:53:2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活動資訊新聞:[2017/05/26] 央企支持澳門中葡平台建設高峰會下周三舉行

新聞:[2017/05/26] 央企支持澳門中葡平台建設高峰會下周三舉行

(來源:央企支持澳門中葡平台建設高峰會)

“央企支持澳門中葡平台建設高峰會”將於5月31日在澳門舉行。是次高峰會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承辦、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支持、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作協辦單位。相信藉著央企在技術、資金、人才及推動社會責任等各方面的優勢,可為澳門加快建設中葡平台、實現促進中國內地、澳門與葡語國家的互利合作及共同發展提供寶貴經驗。

國家“十二五”、“十三五”規劃均明確支持澳門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積極跟進及落實作為中葡平台的作用及成效,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有鑒於近年央企按照市場化的原則積極“走出去”,成功促進了兩地產業水準的快速發展。

是次高峰會主題為“發揮澳門中葡合作平台作用,推進央企攜手澳門企業走進葡語系國家,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並環繞“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如何加強與葡語國家的合作”、“如何發揮中葡平台作用,助力內地、澳門企業‘走出去’”等議題作深入討論。希望通過是次高峰會,加強央企和澳門企業的互動交流,利用央企人才資本集中、機構網絡龐大等優勢,進一步發揮澳門平台作用,積極推動央企和澳門企業聯合拓展葡語國家市場,利用中葡平台尋找合作機遇,擴大澳門的雙向開放,走出具澳門特色的經濟多元可持續發展道路。

高峰會共邀請到超過70家中央企業、中央金融企業、特邀內地民營企業、本地企業、各個商會、協會代表以及葡語國家企業參與。高峰會將設主題發言、簽約儀式、互動交流等多個環節。是次高峰會在澳門的舉行,將為央企及本澳企業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的道路,並進一步推動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