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4/2024 - 14:08:5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306期 – Dec. 2019 本局最新動態“2019央企支持澳門中葡平台建設高峰會”

搜尋期數

“2019央企支持澳門中葡平台建設高峰會”

Tin306_p4a

“2019央企支持澳門中葡平台建設高峰會”在澳門舉行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承辦、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支持的“2019央企支持澳門中葡平台建設高峰會”於10月16日在澳舉行,逾400名來自中央部委、中央企業、葡語國家企業、本地企業和商協會等部門及機構的代表參與,會上,來自中國內地、葡語國家及澳門地區的部門和機構簽署了11份涉及基建、科研及人才培養等多個領域的合作項目。

行政長官崔世安、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主任郝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佛得角工商業與能源部部長Alexandre Monteiro、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劉金分別致辭和作主題發言。

是次高峰會主題是“邁進合作新時代 共拓發展新機遇”,開幕式上,分別圍繞“央企‘+澳門’攜手合作,高質量參與葡語國家和‘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建設”、“善用澳門特色金融服務,助力央企拓展葡語國家市場”以及“有機結合澳門特點與央企優勢,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科創引擎”三議題進行綜合討論,與會者踴躍發表真知灼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