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4/2024 - 12:50:0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特別專題

搜尋期數

特別專題

澳門回歸十週年 國家主席胡錦濤來澳

國家主席胡錦濤於2009年12月19日乘專機抵達澳門,出席12月20日舉行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週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三屆政府就職典禮。他抵達機場時隨即祝福與問候本澳市民,表示希望通過此行親自感受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新發展、新變化。

胡錦濤主席此行除了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0週年大會和主持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三屆政府就職典禮外,還分別會見了第二任行政長官何厚鏵、第三任行政長官崔世安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兩屆政府的主要官員和各界代表人士。胡錦濤高度評價何厚鏵過去十年的工作,並期望新任行政長官崔世安帶領澳門特區政府堅持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澳門基本法辦事。他亦向新一任管治團隊寄語四點希望,第一「愛民為民」:牢固樹立和認真踐行以人為本的理念,盡心盡力為市民服務;第二「團結一心」: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共同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第三「勤政高效」:決策科學民主、執行高效有力,不斷提高管治水平;第四「清正廉潔」:以自己的模範行動帶動整個公務人員隊伍廉潔從政。

胡錦濤指出,澳門回歸祖國10年來,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大力支持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和特區政府帶領澳門各界人士團結奮鬥、務實進取,積極應對亞洲金融危機、非典疫情、國際金融危機等帶來的嚴峻挑戰,努力克服澳門發展進程中遇到的種種困難,保持澳門繁榮穩定,各項事業取得長足進步,使澳門這座歷史悠久的商埠名城煥發出前所未有的生機活力。「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為澳門發展譜寫出新的輝煌篇章,為國家發展增添了奪目光彩!

胡錦濤相信,在崔世安的領導下,新一屆特區政府管治團隊一定能夠繼往開來,跟澳門各界人士一起,大有作為、有所作為。

崔世安指出,將與團隊正式展開所承諾的工作,積極準備上任後第一份施政報告,並將一一考慮在競選期間聽取到的社情民意。

胡錦濤一行還會見了中央駐澳機構和中資機構負責人,視察了駐澳門部隊,主持了澳門科學館開幕典禮和澳門大學橫琴新校區奠基儀式,視察了澳門家居棄置物處理中心,並與澳門市民進行了廣泛接觸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