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3:50:0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四川省抗震救災致謝暨災後重建(澳門)投資說明會

搜尋期數

四川省抗震救災致謝暨災後重建(澳門)投資說明會


〔照片提供:澳門新聞局〕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與四川省代表團出席推介會

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辦,澳門中華總商會、澳門中國企業協會及本局作支持單位之「四川省抗震救災致謝暨災後重建(澳門)投資說明會」於11月10日在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

參與會議的包括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中聯辦副主任高燕、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支持四川地震災後重建協調小組的成員。四川省代表團包括四川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奇葆、四川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魏宏、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李春城、四川省副省長黃小祥等二十多人。

出席是次會議的本澳商會及企業共約有120家,其中包括澳門中華總商會、澳門廠商聯合會、澳門銀行公會、澳門中小企業協進會、澳門中國企業協會、澳門展貿協會、澳門地產業總商會、澳門建築置業商會、國際葡語市場企業家商會等。

川領導介紹災後重建情況及發展商機

劉奇葆書記向出席投資說明會的澳門工商企業界人士介紹了四川省抗震救災和恢復重建的情況。他表示,從總體上看,四川的生產能力、物質基礎和投資環境並沒有因地震遭受全局性損害,又好又快發展的總體態勢沒有改變。富集的自然資源、雄厚的科教實力、充足的勞動力保障、低廉的營運成本、廣闊的市場空間、良好的政務環境,仍然是四川吸引國內外產業轉移的突出優勢。電子信息、裝備制造、能源電力、油氣化工、釩鈦鋼鐵、飲料食品和現代中藥等優勢產業, 航空航天、汽車制造、生物工程等潛力產業所構建的產業基礎,仍然是四川經濟加快發展的強大推動力。國務院、國家部委及四川省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恢復重建的政策措施和重建規劃,使四川在財稅、金融、土
地、產業、就業等方面具有特殊的政策優勢。因此,企業到四川投資發展,仍然存在著相當的發展空間。

發揮平台作用 助川企業拓國際市場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在投資說明會上表示,隨著一系列支持災后恢復重建政策措施的落實和重建工作的展開,四川正在形成較為明顯的發展優勢。川澳兩地經貿、文化、旅游交流與合作日趨頻繁。澳門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工商界到四川投資發展,繼續支持和配合各界參與四川災后重建工作。在《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和泛珠合作框架下拓展和深化兩地合作,特別是為四川加強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和交流服務,為四川企業“走出去”開拓國際市場服務。

簽訂兩項川澳合作協議
是次活動有350名企業家參加,並促成了2項澳門與四川的合作協議,投資總額達9,50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