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20:18:4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企業焦點

搜尋期數

企業焦點

靈感魅力IF—大型時裝品牌旗艦

隨著澳門近年經濟快速發展,內地開放自由行旅客來澳,為零售業創造了復甦的條件,不少新店和外地品牌均看好本地的消費潛力而進駐澳門。去年一家大型的國際品牌時裝的專門店──IF在澳開幕,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已獲得本地高消費族群和遊客的歡心,成功在巿場上佔穩席位。

Inspiring Fascination Co., Ltd. (IF) 是一間代理和銷售國際名牌時裝的專門店,銷售和代理來自歐洲、日本等地的四十多個著名品牌。IF董事總經理畢志健告訴經貿之窗,IF股東和資本均來自本 地,但旗下的買手則來自世界各地,務求把最好的時裝帶來澳門。

採購首重質感
畢志健說:「我們採購時裝的要求首重衣服的物料和質感,其次才是設計和剪裁,因為質感好不好會直接影響衣服穿起來的感覺舒不舒服,而我們的買手都是時裝界 的資深人士,他們採購的時裝,不局限於歐洲,將來會引進更多其他地區的時裝,我們採購回來的時裝有些是香港都沒有代理的。」

IF投資一千五百萬澳門幣,專門店佔地面積一萬五千多呎,是澳門目前同類型時裝專門店中最大的,客戶的對象主要是遊客和本地的高消費階層。畢志健說,澳門 經濟經過十年的低迷已開始好轉;而內地的經濟增長快速,遊客來到澳門,除了遊玩或去賭場外,還會購物;一直以來澳門均缺乏一間大型的時裝專門店;加上內地 開放自由行,一間高檔的大型時裝店是有巿場的。

IF在短短時間內已引入了四十多個國際品牌來澳,其中有些更取得了代理權,可向內地、香港的時裝店進行批發,畢志健解釋:「由於很多歐美品牌均想進入中國 巿場,但進入中國巿場需要繳納30%的進口關稅,而澳門是進口免稅的,再加上進入中國巿場需要進行大量籌備工作,而澳門是一個旅遊城巿,很多內地遊客會來 澳門,在澳門有銷售點等於是踏入中國巿場第一步,所以,不如交給我們代理。」畢志健表示,遊客是IF主要的消費客戶,但澳門經濟復甦得快,本地客戶的消費 力亦超出當初預期,IF的營業額中有四成是本地客戶消費的。

建立IF單一品牌
經過差不多一年的經營,IF已擁有一群VIP客戶,畢志健說:「未來IF會比現在要活躍一些,多在本地舉行活動,如今年秋冬會舉辦時裝表演,吸引本地顧 客;未來定期會在店內舉行藝術展;還會做一系列時裝和生活的展覽,希望遊客來到IF就算不購物,也可欣賞藝術作品,使IF也可成為旅遊景點上的一環。」

畢志健表示,IF採購的品牌眾多,走的是高檔時裝路線,但最終是希望建立「IF」這個單一品牌,IF之下則是一個多品牌的時裝專門店。IF一萬五千呎陳列 空間中,目前只用了三分之一空間,尚餘大量空間作將來擴充之用,視乎發展而調整。IF的貨品中,除了時裝外,還有皮包、首飾等配件,深受客戶喜愛。

聯絡
Inspiring Fascination Co., Ltd.
地址:澳門新口岸宋玉生廣場帝景苑地下482號
電話:753316
傳真:753315
網址:www.if.com.mo
營業時間:11am~11pm